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集中曝光一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03日11:07 |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集中曝光一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典型案例。

案例一:关键词——电焊工 上岗作业

2022年1月20日,新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龙岩市易力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1名电焊工未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问题。

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规定,对该公司处人民币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关键词——新进员工 安全生产 教育和培训

2022年4月7日,新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福建金贵龙木业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1名新进员工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上岗作业的问题。

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三项规定,对该公司处人民币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关键词——配备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设置 安全警示标志

2022年7月19日,永定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龙岩市永定区鑫华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2处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的问题。

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十五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一项、第九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人民币3.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关键词——有限空间 警示标志

2022年5月26日,龙岩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上杭县三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除尘器未设置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标志的问题。

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第十九条第二项规定,依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第二十八条第一项规定,对该公司处人民币1.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关键词——制定 应急救援预案

2022年4月29日,上杭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福建闽铜铜业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问题。

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八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六)项规定,对该公司处人民币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关键词——如实记录 教育和培训情况

2022年3月30日,武平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到龙岩铭远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对29名员工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的问题。

该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四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四项规定,对该公司处人民币6.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