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两岸同胞打卡“明信片快闪”  寄出兔年元宵祝福

2023年02月05日10: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2月5日电 (余乃鎏、张萌)两岸一家亲,共度元宵佳节。4日,一场颇具特色的“两岸同胞庆元宵系列活动”在厦门举行。当晚,来自海峡两岸的同胞欢聚一堂,在集合两岸夜市、两岸元宵灯谜、传统演出、明信片邮政快闪、非遗互动体验、萌兔乐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用传统碰撞潮流,共同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吸引两岸同胞热情参与。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吸引两岸同胞热情参与。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明信片快闪活动”颇为引人瞩目。该活动旨在让参与者通过“乡愁”这张小小的邮票,将祝福和希望寄往海峡对岸或未来——参与者可以自行设计,将对自己意义非凡的画面定格在明信片上并现场打印,该明信片不仅可寄给在两岸的亲友,也支持“慢递”,把希望和梦想送给未来的自己。

向台湾亲友寄出元宵祝福。主办方供图

向台湾亲友寄出元宵祝福。主办方供图

期间,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挂上“许愿灯笼”,让两岸同胞把对兔年的美好期许写在灯笼上,挂在许愿墙上,让象征着红火和希望的“许愿灯笼”点亮元宵之夜。其中,来厦创业经营33年、早已视厦门为“第二故乡”的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韩萤焕在“许愿灯笼”上写上“春暖花开”四字,并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更多有意向的台胞、吸引更多高素质台胞在厦门发展。”

赏灯笼、猜灯谜。主办方供图

赏灯笼、猜灯谜。主办方供图

此外,精心制作的以闽台文化内容为主的200多条灯谜,让两岸同胞在现场猜谜的同时,充分感受两岸血浓于水。而电音三太子等极具台湾特色的民俗穿插其中,与大家欢乐互动。

电音三太子与大家欢乐互动。主办方供图

电音三太子与大家欢乐互动。主办方供图

“海峡明月共潮生,‘团圆’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期盼。”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今年1月暂停三年的两岸“小三通”开始恢复,海峡两岸民间互动往来将重归频密。与此相呼应,作为国家级闽台文化产业实验园核心区启动项目的运营机构,将着力搭建平台,联合园区及外部闽台资源,以“两岸团圆”为本年度的活动主线,串联元宵、端午、中秋、冬至等传统节庆,开展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擦亮闽台名片,促进两岸文创版块融合发展。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