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卫健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2023年02月26日10:49 |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卫健委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研究通过《中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方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福建篇章。

会议强调,在“深学争优”方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和行风建设,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展仁德风范、护百姓健康”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敢为争先”方面,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面对风险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履好职、尽好责。要善于抓住机遇,牢牢把握后疫情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机遇期和关键期,推动“投入、资源、人才”等瓶颈问题有新突破。要敢于担当,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疾控体系改革等各项工作中,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

在“实干争效”方面,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调研,将调查研究作为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让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望、更具有可操作性。要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加快构建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在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紧盯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