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高院与省台联巩固深化涉台沟通联络机制

2023年02月28日15: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2月28日电 (吕春荣)27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举行《关于巩固深化沟通联络机制的意见》签署仪式。

《意见》从搭建互动平台、深化联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提出17条举措,聚焦建立联席会议、信息交流、联合调研等制度,积极探索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的新机制。《意见》还指出要强化涉台纠纷诉调力量建设,开展多元化诉调工作,有针对性地向台企开展普法工作,更好地帮助台企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坚定在闽发展信心。

据介绍,《意见》的签署,将有力推动新时代涉台法治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确保惠及台胞台企的司法措施精准高效,共同推进涉台法治工作行稳致远。

近年来,福建高院与省台联坚持将涉台法律服务工作作为服务台胞台企的重要抓手,强化依法保护台胞合法权益工作的渠道畅通和机制保障,结合“我为台胞办实事”“服务台企进千家”等活动,积极回应台胞台企在政策解读、信息咨询、法律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为台胞在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帮助,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