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思明区拟奖励上年度辖内表现优异建筑企业

2023年03月2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3月28日电 (张萌)27日,2022年度厦门市思明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奖励启动申报。根据思明区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该区将从培育龙头骨干企业、鼓励企业晋升资质等级、加大建筑业企业招商力度等方面,对建筑企业进行奖励。

据介绍,晋升资质等级的企业根据不同情况,可一次性获得30万元至50万元奖励。企业最高资质等级晋升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5年内可获得250万元奖励。在增产方面,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根据不同情况,可一次性获得20万元至100万元奖励。对符合条件的迁入企业,思明区将在税收、产值贡献、企业办公用房方面给予奖励补助,其中,迁入的特级总承包企业,5年内可获最高500万元奖励。

同时,为鼓励建筑业企业创建精品工程,凡思明区建筑业企业独立承建的工程项目获国优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詹天佑奖”奖项的,给予50万元奖励;获福建省优工程“闽江杯”奖项的,给予30万元奖励;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的,给予15万元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的《2023年度福建省“建筑之乡”名单》中,思明区获得2023-2025年度“福建省建筑之乡”称号。数据显示,2022年,思明区建筑业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在全省85个县区中排名第二,完成产值1012.3亿元,比增12.5%,占全市的28.8%,产值总量及增量均位居厦门全市第一。

近5年来,思明区建筑业企业从246家增至311家,企业总数增长26.5%;现拥有特级企业3家、总包一级企业40家、年产值1亿元以上的“亿元企业”77家,建筑业综合实力持续稳健提升。其中,2020年以来,思明区新引进规模较大建筑企业14家,2022年新引进企业完成产值227.3亿元,占全区22.5%。

思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政策扶持,围绕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加大对本地建筑业企业拓展业务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帮助建筑企业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促进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