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推出金融支持消费工作十六条措施  助力促消费惠民生

2023年03月2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贷款更便捷,购物更优惠,金融服务更周到,市民消费更安心。近期,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以下简称厦门中行)响应中央和省市“扩内需、促消费”相关部署,推出了金融支持消费工作十六条措施,一方面为消费领域相关企业融资让利,助力丰富消费供给;另一方面支持市民住房、购车、文旅消费需求,提升信贷服务、加大消费优惠力度、运用“互联网+”升级支付体验,并做好稳健理财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等,进一步推动市场扩容提质、支持消费转型升级,助推本地消费市场持续回稳向好。

消费一头连着生产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据了解,厦门中行此次推出的金融支持消费工作十六条措施,立足本地市民消费需求,从供需两侧入手,主要聚焦消费领域、消费者需求、市场主体支持、场景生态建设四方面,为消费市场注入金融活力。

在供给端,厦门中行聚焦消费领域市场主体,提供信用贷产品、优惠利率支持,着力满足市场主体融资需求,降低经营主体融资门槛,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助力丰富消费供给。在需求端,厦门中行瞄准住房、家装、购车、文旅、教育等领域,结合“互联网+”新兴消费模式,为市民提供多种形式的信贷产品和优惠活动,如推出“带押过户”个人二手住房贷款服务、扩大购车信贷支持范围、携手商圈开展消费让利等;增加稳健金融产品供给,进一步下调消费信贷产品利率,升级灵活还款方式,还为新市民等各类群提供纯信用消费信贷产品,提升居民消费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进消费场景生态建设,运用移动互联网优化消费服务和支付体验、丰富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让市民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

厦门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接下来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丰富消费金融产品供给,增加资源投入,采取更多惠民举措,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许颖舜)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