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奖励企业80万元  福建省发布促进当前全省工业稳定增长有关措施

2023年04月15日09:0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发布促进当前全省工业稳定增长有关措施

为有效应对当前福建省工业下行压力,进一步促进全省工业稳定增长,近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发布《关于促进当前全省工业稳定增长有关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从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实施工业稳增长正向激励、支持新投产企业加快投产纳统出台具体举措。

在鼓励企业增产增效方面,措施提出,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2023年二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其中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企业不低于3000万元)且现价同比增长10%及以上、季度产值增量1000万元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按企业二季度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量的1‰给予奖励,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80万元。厦门市可参照执行,所需资金由厦门市政府统筹解决。

措施要求各地要把促进工业企业多接订单加大生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压实属地责任,切实稳定工业增长,力争完成年度工业增长目标。对2023年各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高质量项目推进、“小升规”等方面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实施正向激励,二、三季度对季度得分前三名的设区市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励,年终对总得分前三名的设区市分别给予4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奖励,由省工信厅会同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此外,措施还提出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促进工业项目建设提速,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投产纳统,提升全省工业增量贡献。对2023年二季度新投产并纳入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企业,省级财政每家给予10万元奖励,若同时符合二季度增产增效奖励条件的,可叠加享受产值增量奖励。(记者 林侃)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