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举行集体学习会

2023年05月06日08: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举行集体学习会

根据福建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5日,福建省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集体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李海星结合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研究成果和学习体会,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的历史脉络,深刻阐释了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赵龙在主持学习时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独特优势,肩负重大使命。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龙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系统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学习材料,用好《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特色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掌握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要融会贯通理解,深刻把握重要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历史脉络、时代精华、守正之心、创新之路,深刻把握重要思想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重要思想提供的新方向新方案新选择。要知行合一践行,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全面整体提升,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铸就忠诚之本,“四下基层”走出去、深入一线察实情,“四个万家”走进去、深入群众解民忧,在了解实情中制定政策,在解决问题中破解难题,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