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启动2023年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

2023年05月24日09:04 |
小字号

近日,“普惠托育 福建在行动”暨2023年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福建省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海沧区举行。福建省卫健委、省计生协、厦门市政府、海沧区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民群众等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把发展普惠托育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持,取得了积极成效。普惠托育服务供给不断扩大、标准规范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不断健全。但全省托育服务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托位数量不足和托位闲置并存、家庭送托意愿高和服务接受度低并存、政策环境利好和机构生存难并存等困境挑战。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舟表示,将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加快建设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重点建设一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务示范机构,不断满足群众托育需求。要大力推进医育融合,发挥卫生健康部门在婴幼儿膳食营养、身体发育、疾病防控、保育照护等方面优势,为婴幼儿提供优质照护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计生协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大对托育机构的扶助,共同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社会监督,让家长们送得放心、送得安心。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婴幼儿才艺表演、宝爸技能趣味挑战、婴幼儿照护知识问答等环节,让参与其中的亲子家庭感受到了浓浓的互动乐趣,在欢声笑语下,了解婴幼儿科学照护知识。现场邀请到了8家厦门市普惠托育机构开展托育宣传、科学育儿咨询等服务,同时还邀请厦门市区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医生现场提供婴幼儿义诊、科学喂养咨询、医育结合讲座等服务,省市区属相关部门也到现场开展健康宣传。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托育服务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托育服务的认知度,扩大托育服务政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唤起全社会对托育服务问题的关注,助力福建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