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纪委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

2023年05月3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纪委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

为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和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跟进监督,印发《关于开展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监督推动营商环境创新改革的实施方案》,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理念。

福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营商环境问题;在市属国企、行业龙头企业、小微企业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主动收集经营主体诉求,点对点推动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营商环境相关检控类信访举报59件,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迅速回应企业关切、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福州市纪委监委探索将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与纪检监察业务相融合,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关联分析开展精准监督,筛查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重点排查公权力介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破坏公正竞争市场环境等违纪违法行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付文)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31日 第 13 版)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