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湖里区税务局首个“近邻监督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3年06月02日10:25 |
小字号

5月31日,厦门市湖里区税务局首个“近邻监督工作室”在殿前税务所挂牌成立。

召开近邻监督座谈会。殿前税务所供图

召开近邻监督座谈会。厦门市湖里区税务局殿前税务所供图

据悉,推行“近邻监督”工作机制、打造“近邻监督工作室”是厦门税务系统全面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完善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持续建强税务基层监督体系的创新举措,也是湖里区税务局践行“廉礼七策”之“近邻督廉”的具体行动。

未来,殿前税务所“近邻监督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市区税务两级纪检机构、特约监督员、殿前街道近邻监督员和纳税人缴费人代表等监督合力,聚焦税务基层党的建设、两权运行、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持续强化税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及时有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厦门市湖里区税务局殿前税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邻监督工作室”的设立将对基层税务部门充实监督力量、提高执法质效,搭建税企桥梁、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作用,殿前税务所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廉洁、高效、有温度的办税体验,在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效。(李莹)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