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2023年06月03日11:49 |
小字号

6月1日至2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福建分院举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军主持研讨交流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讲话。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力到会指导。

读书班现场。

此次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自学研读、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强党性”为主题,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6月2日上午,全体学员来到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听取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相关情况介绍,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理论研读和集中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理论著作。

侯建军就读书班作总结讲话

6月2日下午,结合现场教学和理论研读,侯建军主持召开研讨交流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就读书班作总结讲话。

侯建军指出,读书班课程科学、内容丰富,全体学员认真研读和深入交流,达到了学习效果。

侯建军强调:要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入思考悟,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生动实践。坚持边学边改,深入查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抓好整改落实。

要在锤炼党性、为民司法、坚守公正中,提升检察机关的政治能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实践。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确保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统一于公平正义。

要在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检察机关的思维能力。要提升研究问题的能力,善于分析问题、研究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要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用七大思维分析研究、寻找对策,推动问题解决。要提升把握规律的能力,努力把握事物本质、发展规律、工作关键、政策尺度。

要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中,提升检察机关的实践能力。想干事体现精神状态,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抓落实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形成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干成事需要过硬本领,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能力水平。不出事要强化廉洁自律,守住队伍底线,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福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分党组书记参加本次读书班。(图文由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提供)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