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形成合力,有效联动  莆田市召开稳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2023年07月14日15:03 |
小字号

今年6月,莆田市召开稳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莆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建忠、陈开立分别对稳就业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和迎接国务院、省政府考核工作作具体部署。

推进会现场。莆田市人社局供图

推进会现场。莆田市人社局供图

会议要求,各县区人社部门,市局相关科室和下属单位要树牢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集聚合力,强化应对,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要提高认识,科学应对形势,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精准研判分析,善于把握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全力做好当前就业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岗位供给,要深入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认真开展“人社局长访企拓岗”活动,建立完善动态援助机制,稳定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三要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要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强化就业供需对接,做好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分析,动态跟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大工程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引进劳动力;四要善于落实,扛牢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上级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精神,认真钻研就业政策,建立健全人社系统内部密切配合、部门之间紧密协作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有效联动,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根治欠薪综合治理,重点抓好拉网式排查及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推进考核迎考工作。要树牢大局意识,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贯彻行动上再坚决、推动落实上再加速,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和迎考各项准备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细化迎考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考核等机制,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推动问题整改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健全治欠长效机制,加强数据质量管控,确保案件办理、工资支付、预警处置等数据信息全面入库,做到数据质量和制度落实“双提升”。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