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黄晓薇来闽调研妇女和妇联工作

2023年07月24日08:3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晓薇来闽调研妇女和妇联工作

7月17日至21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来闽调研,并与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就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晓薇走进城乡社区、生态茶园、红色场馆等地,结合主题教育来到妇女群众中听需求聚共识,共研在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激发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巾帼豪情。在厦门市思明区图强小区,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沙县区府前社区等地,黄晓薇听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村民等讲变迁、说愿景,和大家一起探讨妇女和妇联组织如何在邻里互助参与基层治理、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开展暑期儿童关爱等服务中发挥独特作用,更好满足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所需所盼,引领广大妇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建共享新时代新生活。

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黄晓薇来到由女科技特派员指导发展的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深入了解茶旅产业链上妇联建设情况,与女科技工作者、生态环保工作者、宣讲队员、女茶农等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争当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以“巾帼红”守护“生态绿”,为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与网络平台负责人、巾帼好网民代表交流时,黄晓薇希望进一步以大声量昂扬主旋律,以大流量传递正能量。走进古田会议纪念馆、“才溪女”专题陈列馆、三明1958工业记忆馆等地,黄晓薇指出,要进一步发挥“红土巾帼‘岩’讲家”作用,弘扬“才溪女”精神,引导广大妇女从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她还前往朱熹园、惠和石文化园等地,强调要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紧密结合,促进家家幸福安康。(记者 郑昭)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