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杜苏芮”来袭  中建海峡莆田中建救援队闻“汛”出击

2023年07月2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正面袭击福建,中建海峡莆田中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成立防抗台风工作指挥部,精准选派一批素质过硬的员工,组成莆田中建救援队,在莆田中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修兴敏的带领下奔赴一线抢险救灾,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广泛发动公司全体员工,分梯队储备一批防抗台风“后备军”,保持临战状态。

7月28日,莆田市政广场周边、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北岸健康城康养小镇等多地发生险情,莆田市工程应急管理中建海峡莆田中建救援队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参与抢险救援。

抽除医院电力井积水。中建海峡供图

抽除医院电力井积水。中建海峡供图

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内电力井积水严重,危及住院部等多栋楼用电安全和病人生命安全,救援队现场布置5台大功率抽水泵,仅用1小时迅速排除险情;在北岸健康城康养小镇,救援队出动多台铲车、运输车,第一时间清理周边倒下的30余棵树枝及道路垃圾,为后续进场救援提前清除障碍。

清除道路树枝。中建海峡供图

清除道路树枝。中建海峡供图

在莆田市人民政府周边,救援队与消防官兵、武警部队联合作战,出动挖机4台、铲车3台、土方车3辆、水车1辆、救援队人员40余人彻夜奋战6个小时,通过连夜堆积沙袋、抽排水作业,有效化解龙桥溪两岸汛情。期间,救援队还主动清扫周边多条积水马路,并清理淤泥和垃圾。

与消防官兵、武警部队联合“作战”。中建海峡供图

与消防官兵、武警部队联合“作战”。中建海峡供图

中建海峡莆田中建救援队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时刻奔走在抢险救援一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林伟杰)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