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杜苏芮”过后  武警莆田支队官兵助力群众重建家园

2023年07月30日16: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受台风“杜苏芮”过境后的强降雨影响,莆田多地出现树木倒伏、道路淤泥堵塞、交通阻断等情况,影响市民群众生活。7月30日8时,武警莆田支队出动30余名官兵,携带铁锹、锄头、救生绳、砍刀等救援工具,迅速投入道路抢修、清障、清淤等工作中,帮助受影响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一线指挥。

一线指挥。

抢修道路。

抢修道路。

抢修道路。

抢修道路。

面对脏乱不堪的道路以及高温潮湿的恶劣环境,该支队官兵们迎难而上、分组作业。“台风过后,驻地受台风影响严重,虽然我的家乡也遭遇重创,但是身为人民子弟兵,保护驻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坚决完成任务。”福建泉州籍班长陈程鹏坚守岗位,带领小组成员全力投入驻地抢险、环境恢复工作中。

清理倒塌树木。

清理倒塌树木。

清理倒塌树木。

清理倒塌树木。

清理淤泥。

清理淤泥。

清理垃圾。

清理垃圾。

截至30日12时,该支队官兵已连续奋战4小时,完成了荔城北大道、九华大道淤泥清理工作,转移受灾车辆5台,清理淤泥10余吨,共清理面积2000平方米,受到驻地群众一致称赞。

1

灾后道路抢通清障过程中,武警莆田支队官兵始终冲锋在一线。

据了解,在此次灾后道路抢通清障过程中,武警莆田支队官兵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充分发扬攻坚克难、英勇顽强的血性胆气冲锋在一线。他们当中,有的连续数日不休息;有的带病带伤不下火线;有的不顾自家受灾严重一心牵挂着驻地群众安危冷暖……市民群众看到武警官兵们奋斗在一线的身影,纷纷为他们送去食物、水等物资,向官兵们表示感谢。(文/图 李东昇 林润发)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