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谢华安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三明尤溪揭牌

2023年08月09日10:09 |
小字号

8月7日,谢华安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三明市尤溪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钱前,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谢华安等专家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尤溪县是再生稻种植大县,种植水平全国闻名。近年来,尤溪县再生稻栽培多次受到嘉奖,其中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与尤溪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共同完成的“再生稻高产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创新应用”项目获2019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22年,尤溪入围国家级制种大县。2023年,全县制种面积达3.67万亩。

长期以来,谢华安院士及其专家团队与尤溪县保持着密切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全力推动再生稻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尤溪县农业农村局谢华安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对推动再生稻产量、米质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全县粮食生产综合能力意义重大。尤溪县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加强联系对接,以院士为科技领军人物,汇聚和培养再生稻、水稻制种等学科带头人,为粮食安全供给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并积极为院士工作站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全力保障院士工作站高效运行。

目前,尤溪县共建立百亩以上再生稻示范村8个,建设3.65万亩水稻制种基地,全县粮食播种面积常年稳定在33.6万亩上下,产量13.6万吨。(罗姮 严良钤 黄功兴)

(责编:江苇杭、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