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个全国生态日福建活动在三明将乐举办  两万吨林业碳票跨省销售

2023年08月15日15:49 |
小字号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福建活动在三明市将乐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展示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讲好美丽福建故事,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加快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董观生摄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多年来,福建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绿色经济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美丽中国示范省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势头愈发强劲,以约占全国3%的人口、1.3%的土地、2.9%的能耗,创造了全国4.4%的经济总量;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持续完善,13项改革试点经验经国务院同意向全国推广;能源清洁化转型步伐加快,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61.4%;生活低碳化理念深入人心,厦门、三明、南平国家低碳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全省森林覆盖率连续44年保持全国首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福建。

。董观生摄

生态产品展销集市。董观生摄

市民们购买品尝特色美食。董观生摄

市民们购买品尝特色美食。董观生摄

现场,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围绕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循环经济体系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梳理总结53个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绿色低碳发展案例,发布2023年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负责人发布各自领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部分市、县代表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经验。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沪明合作·将乐县林业碳票销售签约仪式,来自上海的企业与将乐县现场签约2万吨林业碳票,成交价30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国林业碳票首次跨省销售。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生态产品展销集市,将乐擂茶、龙栖山泉等数十种生态产品企业参与展示,市民亲身体验、购买绿色有机的生态产品。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福建活动在将乐县常口村举行。将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生态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

将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生态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董观生摄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等有关省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九市一区相关负责同志和各级媒体参加活动。(董观生 黄莉)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