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余名技术“好手”同台比武!福建高速三明公司综合技能大赛举办

2023年08月16日10: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三明8月16日电 8月15日,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与三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三明市高速公路系统运营服务综合技能竞赛(团体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三明服务区举行。

竞赛现场。三明高速供图

竞赛现场。三明高速供图

据了解,本次高速公路系统运营服务综合技能竞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为主题,设路网、机电、养护、清障等四个竞赛项目,进一步推动业务职能高效融合、提高运营管理能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设备维修、车辆清障、路面养护……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展身手,秀出一身“绝活儿”。此次竞赛通过将日常业务场景融入竞赛中,采取了“理论+实操”的竞赛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技能考核,各竞赛业务口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授予荣誉证书和奖章。

经过精彩的技能比拼和激烈角逐,四个赛道的12名优胜选手成功脱颖而出,选手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与同行交流学习的好机会,通过“竞赛比学”,找到了自身差距、找准了提升空间,有利于提高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个人成绩最高者林传鑫,由三明市总工会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以来,福建高速三明公司把业务技能竞赛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抓好“传帮带”这个根本大计,紧盯职工成长黄金培养期,组织实施开展“匠星制造学习月”“青年登高计划”等,以结对帮带、教育培训、实践锻炼为重点,递进式、常态化、系统性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打造完善干部“成长链”,护航更多“匠人”快速成长成才。(陈楚楚 伍航)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