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  侯建军一行到莆田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3年08月25日10:59 |
小字号

8月22日至23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军一行到莆田市检察机关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到部分民营企业、乡村社区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情况;到仙游县、秀屿区、城厢区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情况,并在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侯建军充分肯定莆田市检察机关紧扣发展大局、民生需求履职,在生态司法保护、服务民营企业、未成年人检察、检察理论调研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侯建军强调,要紧紧围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按照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要求,奋力推动福建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前做好准备,统筹谋划推进。要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创新发展,用检察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要做实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针对莆田产业结构和经济特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诉源治理,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

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目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发现问题、总结规律、强化管理的作用,把“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统筹在更加注重质量上,持续做优做强“四大检察”。

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狠抓落实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抓落实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通过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调研期间,侯建军与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进行工作交流。莆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加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志鹏陪同调研。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