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及时抢修保障通信  中国电信积极行动防抗台风“海葵”

2023年09月06日10: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5日,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登陆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给福建多地带来大风大雨,也给通信设施造成影响。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迅速行动,按照防汛应急响应案,组织技术骨干对受影响的通信线路进行故障排查,主动配合应急抢险救灾部门,做好通信网络抢修工作,保障抗洪救灾通信畅通。

检修基站供电设备。福建电信供图

检修基站供电设备。福建电信供图

在台风登陆点漳州,台风致使龙海、诏安等地发生强降雨,通信设施受损。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通信资源,组织抢修队伍为19个停电局站进行发电,对影响安全的倒杆、线缆进行处理,确保核心网络总体运行平稳。截至9月5日15时,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27人次、应急通信车辆48辆次,使用发电机165台次;抢通基站215站次,向重点地区用户发送台风预警公益短信1776万条。

检测通信基站信号。福建电信供图

检测通信基站信号。福建电信供图

启动备用发电油机。福建电信供图

启动备用发电油机。福建电信供图

受“海葵”影响,福州福清、永泰等地出现短时间的特大暴雨,部分区域道路塌方造成光缆中断,乡镇通信受阻。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装维人员携带油机、皮划艇等应急通信资源,奔赴受灾点抢修光缆。9月5日凌晨3点,应急抢险突击队得知永泰城关至葛岭镇方向有7条光缆被冲毁,立即奔赴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在道路多处塌方沿线车辆滞留的情况下,抢险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与公路抢修部门配合清理被大树压倒的通信杆线,一路人员根据测试数据排除障碍点,终于在上午10点左右成功抢通通信光缆。

熔接受损光缆。福建电信供图

熔接受损光缆。福建电信供图

9月5日11:30,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值班人员接到系统告警,发现尤溪县主干道两侧的路面监控被强风刮断。为保障防汛应急响应畅通,抢修队伍立即携带抢修工具赶赴现场,清理被大风刮断的树枝,调试监控设备,及时恢复了设备运行。

(责编:张子剑、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