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尤溪:暖心“专线”护航上学路

2023年09月06日13:17 |
小字号

9月5日6时30分,位于三明市尤溪县城关镇三奎新城的公交总站内早已集聚了不少候车的学生。与以往的拥挤不同,当日的车站内分出了数支乘车队伍,每隔5分钟一班的公交车有效分流了乘车人群,而新增的“学生专线”更是为学生上学开通了“绿色通道”。

“原先这里只有小型公交车,如果不是在起点站根本挤不上车,间隔也比较长。今天不仅加开了班次,发车间隔也变短了,还特地为我们学生增加了专线,我觉得非常暖心。”高一学生小吴说,一天前他还在为乘车的事情苦恼,没想到隔天问题就解决了。

学生排队有序上车。蓝景赟摄

学生排队有序上车。蓝景赟摄

三奎新城是尤溪县推进城市“东扩”的重点区域项目,随着近年来新城居民入住率不断提高,学生上学“早高峰”的出行需求日益增强。眼下正值开学季,新城内“乘车难”的情况成了不少学生的困扰。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在接到三奎新城居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后,尤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牵头组织城关镇、尤溪闽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展开实地调查,安排工作人员于早高峰期在三奎新城公交总站、滨江阳光站、三奎自建房站等学生上车较为密集的站点,对候车学生数量进行摸底分析。同时结合学校作息时间,对公交班次和投入车型进行优化调整,并在6时35分和6时42分两个时间段增加了三奎新城至尤溪一中文公分校的区间加班班次,跨线调动2辆大型公交车作为“上学专线”,满足各方向学生乘坐需求。

“孩子上学出行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政府从接到反映到解决问题前后不过一天,效率很高,我们很满意。”市民郑金玉说。

“经过整体调整,目前的公交运力已经能够满足三奎新城的学生的出行需求。后续我们会持续关注各个区域的人口变动,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科学合理调配。”三明市交运集团尤溪分公司生产经营科科长蔡聆迪说。(罗姮)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