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尤溪:民生实事快推进  城区品质大提升

2023年09月15日15:16 | 来源: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尤溪:民生实事快推进 城区品质大提升

时下,在三明市尤溪县城关镇北门路,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工程项目(一期)现场,工人们正驾驶挖掘机,紧锣密鼓地进行地面结构层和水稳层的施工。

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工程项目是尤溪县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尤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百日攻坚”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4900万元,由尤溪县城管局牵头,对北门路、东电路、七五路3条城区主要路段分期施工,包括排水管道改造、防滑坡道施工、交通标线施划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区排水防涝能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指数。

“项目于7月24日取得施工许可证。由于地下管线情况复杂,经县城管局沟通协调后,供电、供水、燃气、广电等部门共同参与项目建设,对地下不明管线进行了保护性挖掘。”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其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水稳层和路面沥青等施工,采用多机械合作,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项目尽早完工。

城区排水防涝系统工程项目的建设是尤溪加快实施民生实事、聚力提升城区品质的缩影。今年以来,尤溪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完成城区中心广场路段白改黑工作,推进城区市政桥梁提升改造、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西迎宾大道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等,不断改善城区居民生活环境,让群众出行和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目前,尤溪正在全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力争拼出“百日攻坚”加速度。据悉,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共有重点攻坚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4.438亿元。(记者 王琨 通讯员 林敏)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