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勇挑重担 挺膺担当  全力推动三明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前头、作示范

2023年09月19日11:05 | 来源: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挑重担 挺膺担当 全力推动三明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前头、作示范

  9月18日,三明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市委书记李兴湖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春主持会议。赖碧涛、宋志强等市领导出席。

  李兴湖指出,三明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带着更深感情、更大责任,强化学思践悟,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走前头、作示范,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三明的骄傲,为福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作出三明贡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兴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当前三明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对标整改、务求实效,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优势上走前头、作示范。要强化精准施策,致力生态环境高颜值、生态产业高质量、生态保护高水平、生态改革高效能,在推进美丽三明建设上走前头、作示范。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督查考核,完善保障体系,锻造过硬队伍,在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上走前头、作示范。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发改委、财政局,沙县区、明溪县、将乐县、尤溪县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交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曾凤清)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