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海福美  这个假期去莆阳赏秋

2023年09月27日16:37 |
小字号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7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莆田市委、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莆田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暨“莆阳赏秋·山海福美”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功举办。

活动现场精美的表演。莆田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精美的表演。莆田市委宣传部供图

“莆阳赏秋·山海福美”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精彩的开场表演《秋韵鼓乐》《这就是莆田》中拉开序幕。莆田文旅推荐官吴雁发布了“莆阳赏秋·山海福美”旅游精品线路。全市7个县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化身导游,为家乡文化、美景、美食出镜代言。

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新斌等领导将清水缓缓倒入画屏,“千古木兰溪 百里江山图”恢弘壮阔的画卷徐徐展开,共同启动“莆阳赏秋·山海福美”文旅活动随之开启。

会上,游洋天马村民宿、研学及天马山旅游开发、后黄南洋风情村、“悠然栖梦”特色小镇等1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6.41亿元。本次启动仪式活动吸引了近1800万网友相聚云端,共享一场热闹非凡的“莆阳赏秋·山海福美”文旅嘉年华。

活动现场精美的表演。莆田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精美的表演。莆田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符合莆田市情、彰显莆田特色的‘文旅+’和‘+文旅’发展路径,突出项目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厚植品牌优势,在全方位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就。特别是今年以来,莆田市 “莆阳开春,开河、开街、开村”“莆阳爽夏·滨海畅游”文旅活动顶流出圈,《非遗里的中国(福建篇)》《一代匠师》等文旅宣传霸屏热搜,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再启繁华,双福村、北大村、东阳村等一批旅游休闲乡村迸发新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1—8月份,莆田全市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2016.74万人次,同比增长33.8%;实现旅游总收入159.74亿元,同比增长46.4%。

据悉,“莆阳赏秋·山海福美”文旅活动将持续到11月,覆盖莆田各县区(管委会),推出 2023年百威(莆田)国际啤酒节暨仙游特色食品宣传推广、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非遗展示系列活动、“莆阳赏秋·厢遇有福”绶溪公园中秋国庆游园活动、“金秋水韵 月下白塘”国风主题游园会、“莆阳赏秋· ‘月’美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湄洲之夏”海峡流行音乐季等49个活动。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