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世界石狮同乡恳亲大会举行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00.72亿元

2023年10月3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泉州10月31日电 (黄东仪)今年是福建泉州石狮市建市35周年。30日,世界石狮同乡恳亲大会在石狮举行,来自49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石狮籍侨胞代表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代表、重要客商代表共聚石狮、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会上,石狮市向为家乡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团体)颁发奖匾和荣誉证书,举行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和总投资额200.72亿元的31个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石狮市委书记蔡永生指出,石狮拥有海外华侨37万人、旅居港澳的同胞近10万人,敢拼敢闯敢赢的“狮商”队伍活跃在世界各地,要以世界石狮同乡恳亲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汇聚起“同顶一片天、共拼一座城”的磅礴力量,背靠祖国家乡,立足东南亚等传统侨居地,面向中东、非洲、欧美等广袤空间,在闯商海抗风险中逆势崛起,在“一带一路”上打造石狮新的金字招牌,共同助力石狮建设成为贸工联动、全域共富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近日,返乡出席恳亲会的海内外石狮籍人士参观石狮重点项目成果展,共同感受家乡的成长与繁荣,传承爱国爱乡的美好情怀。

据介绍,石狮是福建省建设“海丝核心区”、泉州市打造“海丝名城”的重要节点,已成为享誉四海的服装名城、高效循环的商贸之都、宜居宜业的滨海城市。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