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供电在福建省率先实现抄表采集成功率近100%

2023年11月02日12: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我负责的全部台区抄表采集成功率100%,不需要去现场补抄,可以安心做好片区其他服务工作了。”11月1日上午,福建龙岩供电公司东肖供电所片区经理陈雪芬打开采集系统抄表数据时发现,以往采集成功率一直不稳定的台区,当天的抄表采集成功率竟然达到100%。

截至当天15时,龙岩供电公司在福建省率先实现抄表日当天抄表采集成功率99.996%的最佳成绩。

据介绍,目前龙岩市169.37万只电能表仅剩83只采集不成功需要现场补抄,同比去年1535只压降了17.5倍的工作量,往常需要3个抄表日完成的工作量现在压缩至1天内即可完成。

自2022年12月以来,龙岩供电公司不断提升营销数字化赋能的成效,致力采集专业技术提升研究和业务管控完善升级,2023年5月实现全省首家HPLC电表全覆盖建设,为抄表采集成功率提升奠定坚实基础;2023年9月,探索建立“采抄一体化”专业融合模式,进一步强化采集消缺赋能电量抄表,减少现场抄表补抄工作量,大大压降一线员工重复劳动力。

龙岩供电公司积极创新“三化”管控机制,从制度上细化职责,以优化采集运维队伍建设、强化采集业务管控要求、细化采集异常时限管控等“三化管控”为抓手,分月提出年内冲刺全市综合采集成功率100%以及平均故障处理时长压缩至1天的要求。(詹春艳 林磊)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