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安溪:践行“四下基层”  做好“经济答卷”

2023年11月03日17:41 |
小字号

“项目进展顺利吗?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吗?”近日,福建安溪县官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鼎华建材有限公司增资扩营项目现场察勘,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及竣工节点安排,协调项目地块周边挡墙及生态公益林调整事宜。

实地走访调研后,安溪县官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挡墙建设事宜进行现场规划排布,明确实施方案及时间节点,安排专人实时跟进;与工作人员现场核对林业图斑,并与安溪县林业局联系沟通,明确调整方案及相应的报批手续,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以项目攻坚在一线、叩门招商在一线、优商助企在一线来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安溪县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官桥镇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企业和群众需求,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紧要工作,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位责任领导、一组工作专班、一份工作方案、一张建设时间表、一套考核标准”的“六个一”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作为安溪县的工业重镇、经济强镇、“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官桥镇聚焦“大三环核心经济圈”区域发展战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通过加大产业链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紧盯光电、健康卫品、文旅等领域精准开展双招双引,积极推介官桥优质资源,深化合作共识,为官桥高质量发展引来“源头活水”。

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开展政企“晚餐会”活动,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倾听企业家心声,共谋发展良策;深入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开展“组团式”政策宣讲和辅导,及时发现、收集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全流程跟踪办理,着力提升为企服务质效。

截至目前,安溪县官桥镇召开项目推进会7次,现场督导5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10个;开展招商考察活动5次,走访30余家企业;开展政企“晚餐会”活动2次,“组团式”政策宣讲和辅导5次,及时发现、收集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8个,全流程跟踪办理,推动问题解决。

安溪县官桥镇党委书记陈生来表示,下一步,将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建立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因企制宜,点题纾困,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妈妈式”服务,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赋能官桥经济高质量发展。(张锦川 黄梁山)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