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在泉州开展要素保障现场办公

2023年11月10日09:00 |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水利厅到惠安县,开展泉州市重大水利项目用地保障现场办公。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服务组会商讨论泉州市提出的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南高干渠供水替代工程、泉州市金鸡库区左岸生态修复工程、晋江市虺湖水生态修复工程、惠安县第三水厂供水工程等31个重大水利项目,并就项目用地涉及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思路。

此外,服务组还联合福建省应急厅赴南安市,点对点协调解决应急项目用地问题,现场察看福建省综合(防汛抗旱)区域应急救援急救中心项目,了解项目规划、用地需求及用地组卷报批中存在的难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服务组强调,泉州市要明确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立足县域落实耕地占补指标,强化项目用地清单管理,提高用地报件质量,加强部门联合联动,全力推进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今年泉州市共获批建设用地344宗、面积1.65万亩,占全省总审批量的15%,有效保障了水利等基础设施、产业、农村公共设施和农村村民住宅等合理用地需求。(王闰梅)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