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施建清:推动理念革新和智力升级,走好检察工作现代化赶考之路

2023年11月17日16:07 |
小字号

11月13日,泉州市检察机关第三期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在该市委党校新校区开班。

作为轮训班的“开班第一课”,泉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施建清从“引领检察工作行稳致远、推动理念革新和智力升级、涵养检察机关新风正气、走好检察工作现代化赶考之路”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

施建清指出,干部素质,最重要的是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第一位的是政治能力。政治素质、政治能力的提升伴随干部成长全过程,需要在主观上持续努力。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政治能力建设和夯实理论基础上,融入到日常言行举止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思维、加强政治历练、把握政治方向,努力使政治能力与担任的职责相匹配、与履行的岗位职责相适应,推动引领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施建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党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在检察领域的贯彻落实,更加注重司法理念、履职方式、检察管理、监督能力的现代化,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推进泉州检察工作现代化。

施建清认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人员作为法律监督者,既要守住大节,也要管住小节,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青年干警要练务实之功,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愚公移山”的韧劲和“求极致”的精神对待检察工作,以担当有为的势头争上游;要立为民之志,加强一线实践锻炼,办好群众信访、司法救助、公开听证、弱势群体权益保障等一系列检察为民实事,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行务实之举,完善“两书”制度、检察官业绩考核、履职评议等考核评价体系,让能干事有担当的干部有动力、有信心、有期待,引导检察人员自觉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责编:关喜艳、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