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奖励标准和支持力度均创历史新高  这个医院面向全国重金招引高端医疗人才

2023年11月1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6日,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正式出台“医路薪火”计划,面向全国重金招引高端医疗人才。此次各项奖励标准和支持力度均创历史新高,将有力助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据了解,医院此次拟招聘的岗位包括学科带头人、临床医学类博士、高级职称人才等三种人才类型,正式聘用后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与以往不一样的是,此次招聘的人才若符合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人才认定标准政策的,既可以享受各级生活补助、住房保障标准,还能享受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单独提供的院级补助。

院级补助包括:符合医院学科带头人引进标准的,可享受不低于120万元引进待遇;优秀高层次人才可“一事一策、一人一议”,根据个人业绩、科研水平、工作任务等综合情况提高相关待遇。高级职称人才按“一人一议”方式,根据个人业绩、科研水平等综合情况给予5-50万元引进待遇。博士人才给予10-50万元引进待遇。医院具有完备的科研管理办法和奖励机制,科研项目按立项单位给予配套资助,科研成果按级别进行奖励。提供5年过渡期人才住房。经资格审核通过的人才,来院面试、来晋考察由医院安排住宿,并给予报销往返路费。

据悉,此次医院计划招聘的学科带头人岗位共9个,均是泉州市级以上重点专科,包括骨科、神经外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病理科、康复医学科、耳鼻咽喉科、急诊医学科。“这些重点学科都与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息息相关,我们希望能够引进这些学科的带头人,借势借力,全方位提升医院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次拟招聘的临床医学类博士,主要包括骨科、神经外科、普外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眼科、耳鼻咽喉科、新生儿科、产科、麻醉科等13个专业(其他临床医学类博士也可,以上专业者优先)。

此外,计划招聘高级职称人才专业也是13个,包括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血液科(放疗中心)、普外科(肝胆胰外科)、骨科(创面修复重建方向)、耳鼻咽喉科、妇科、儿科、急诊医学科、介入超声医学科、肌骨超声医学科、医学影像科、病案统计室等。

据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医路薪火”计划,既是贯彻落实“人才强院”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一步“先手棋”,能够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

“之所以取名‘医路薪火’计划,就是希望能够立足长远,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医疗后备人才培养,打造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人才梯队。”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还将组建招才引才小分队,前往医学类院校进行精准专项招聘。对于有意向应聘的人才,还将安排专人持续做好跟踪服务,让更多优秀医疗人才了解晋江、来到晋江、留在晋江,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蹄疾步稳。

(责编:关喜艳、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