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方便群众体检后“一站式”就医  泉州地区首家“健康管理门诊”在晋江市医院开诊

2023年12月15日12: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检查报告上的数据提示身体哪些地方出了问题?”“哪里需要及时用药或治疗?”“哪些项目需要定期复查?”……近日,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健康管理门诊”正式开诊,全科医生面对面为患者解读体检报告,让群众检后无“忧”。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泉州地区首家开诊的“健康管理门诊”。

“健康管理门诊,是体检人群检后健康管理、疾病诊疗的平台,是医院为体检人群提供卓越就医服务的新举措。”晋江市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懿介绍,群众来院体检,体检后往往找不到合适的医生进行咨询,或者需要咨询多个医生,才能得到相对全面的解析。为了解决体检者的“急难愁盼”,此次医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特设立健康管理门诊,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个性化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

相较于其他专科门诊,健康管理门诊遵循个性化的服务模式,重在管理,重在全周期,重在治未病。该门诊对体检后的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疾病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动态、持续的检测、分析、评估、预防,实现了将被动的疾病治疗变为主动的管理健康。

健康管理门诊的主要功能,其中一个是体检单的“翻译官”,另一个是病痛的“守门人”。体检单的“翻译官”就是通过对体检报告进行分析、“翻译”,找出隐藏在体检报告中对身体有潜在危害的危险因素。而病痛的“守门人”则是在发现危险因素后,对风险人群进行针对性、个性化的干预等,“阻止”高危因素真正发展成为疾病,不仅可以减少对身体的危害,还可以降低看病的成本。

同时,该门诊通过进一步优化就医通道,从根本上解决了体检后看病排队等候时间长、辗转于多个专科耗时又费力的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专业、舒适温馨的就诊服务。

此次新设立的健康管理门诊,包含血管斑块及血压管理、肺结节管理、颈腰椎管理、胃肠道管理、甲状腺及乳腺结节管理、检后深度体检报告解读等多类型服务。从12月11日起,每周一、每周五下午2:30至5:30,都有专业的内科、外科、妇科临床医师,以及健康管理师、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等定期坐诊。(唐诗莹)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