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传统武术比赛举行  晋江武术健儿获佳绩

2023年12月20日09:17 |
小字号

近日,第五届中国·徐州“丝路汉风”国际武术大赛暨2023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在江苏徐州举行,253支代表队、2815名中外运动员齐聚一堂,以武会友。来自福建晋江的武术健儿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24式太极拳、少林拳、太极剑、八卦掌、形意刀、阴手棍……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各式传统武术服饰,手持刀枪剑戟,威风凛凛,以精湛的技艺和深厚的武术功底,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悉,来自晋江池店的唐晓朗是此次晋江代表队的教练兼队员。本次比赛,他带领彭维梁和庄铖参与角逐。经过较量,唐晓朗获得五祖拳一等奖和南棍一等奖,彭维梁获得南棍二等奖,庄铖获得五祖拳三等奖。此外,唐晓朗获评武德高尚教练员,庄铖和彭维梁获评武德高尚运动员。

“彭维梁今年15岁,跟我学习了好几年。庄铖24岁,今年才开始学习五祖拳。赛前,我对他们进行了近2个月的短期培训。”在唐晓朗看来,庄铖和彭维梁这次整体发挥正常,但还有不足之处需要提升。

“每次参加比赛都能积累经验和增长见识。”谈及自己参加的两场比赛,唐晓朗直言赛场如战场,“每一次都要全力以赴,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比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让我在过程中认识到坚持和不懈努力的重要性。”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