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洛江检察: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察民情解难题

2023年12月27日10:31 |
小字号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大力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突出实践导向,摸实情、出实招、解难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挂钩帮扶、党建共建等服务乡村振兴情况。

调研挂钩帮扶、党建共建等服务乡村振兴情况。洛江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坚持“理论宣讲走群众路线”,深入挂钩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以民生保障和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切入点宣讲政策,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送到百姓家门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调查研究下基层。调查研究“沉到一线”,洛江区人民检察院班子前往挂钩村罗溪镇双合村,调研挂钩帮扶、党建共建等服务乡村振兴情况,走村入户倾听基层群众意见,慰问困难群众,发动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帮促工作,为该村争取道路维修专项经费8万元,积极凝聚检察力量护航乡村振兴。

信访接待下基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名来访群众,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一线实地走访了解,主动对接当事人诉求,精准“把脉开方”,通过“法、理、情”协同发力,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提升信访办理质效,为一名退役军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

现场办公下基层。现场办公求实效,洛江区人民检察院前往辖区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和优势项目,积极对接企业法治需求,对企业提出的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以检察能动履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