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榜样8》专题节目在福建泉州掀起学习热潮

2023年12月28日11:25 |
小字号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截至目前,泉州共1.5万个基层党组织、26.3万名党员干部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首播,通过共产党员网下载观看人数8.7万人次,有3.9万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交流或写下观后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与榜样对标,向榜样看齐,把初心和使命落在行动上,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力量。

学习榜样精神,做坚守信仰的追光者

“节目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句句坚定的誓言,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非凡之力。”“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惠安县东桥镇散湖村老党员庄哲平激动地说,“我相信,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有党旗指引,有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晋江养正中学党支部党员集中收看《榜样8》

晋江养正中学党支部党员集中收看《榜样8》。泉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0余年,为无声世界打开妙音的特教老师刘玲琍的感人事迹引发泉州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在晋江养正中学,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后,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刘老师潜心探索改进语言训练模式,用自己的执着与关爱,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她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更加勇敢和坚定。” “刘老师的事迹让我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将以她为标杆,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追随榜样足迹,做赓续奋斗的冲锋者

“他们的故事和经历各不相同,但在追求梦想时都同样的勇敢和坚定,这让我深受感动。”安溪县首届铁观音大师、闽州浓韵汇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王清海表示,“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作为一名茶乡党员,我将始终秉持初心,从一片青叶到一杯好茶,严苛把控每一道工序,让‘安溪铁观音’香飘万里。”

恒安集团“心相印”车间党支部党员集中收看《榜样8》

恒安集团“心相印”车间党支部党员集中收看《榜样8》。泉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在晋江安海镇,恒安集团党委组织党员们在车间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并畅谈体会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言行楷模。”“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更需要追随榜样的足迹续写新篇章。”“心相印”车间党支部书记彭万立说,“作为党员,就要争做榜样的忠实‘粉丝’,时刻向榜样看齐,把自己的理想信念投入到事业中去,勇当模范标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公司和社会。”

汲取榜样力量,做不惧风雨的守护者

脱下军装投身乡村振兴的吴惠芳、走街串巷的“花儿书记”,看着他们穿梭在乡村街道的身影,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担当赢得民心,许多村(社区)书记都肃然起敬、备受鼓舞。在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石崎社区,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学习,社区党委书记吴宗汉观看后由衷地说:“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换来群众笑颜,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实可靠的‘肩膀’。这份担当与坚守如闪耀的红星,召唤我们紧跟步伐。”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员外卖骑手集中收看《榜样8》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员外卖骑手集中收看《榜样8》。泉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据了解,全市多个暖“新”驿站、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播放专题节目,丰泽区太平富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涂启斌说:“虽然物业管理处理的都是百姓生活中的琐碎小事,但是直接关系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群众身边人,我们更要带头发挥好作用,让服务更暖心、群众更舒心、小区更和谐。”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外卖骑手、兼职网格员梁海诚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后表示:“榜样的事迹令人感动。我也会将这份感动化作实际行动,在今后送餐的过程中,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走街串巷时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好。”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