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1日09:4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月31日,福建省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全省征兵工作。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赵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发扬福建双拥优良传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奋力书写“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时代新篇章。省军区领导王宏宇、宋鸿喜出席,副省长王金福主持并宣读2023年度征兵工作表扬通报。

赵龙对去年全省征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征兵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征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征兵工作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途径,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更高站位、更好质量、更强合力抓紧抓好征兵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征兵特点规律,全方位宣传“当兵光荣”,激励更多优秀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投身强国兴军伟业;全覆盖选育“好兵苗子”,拓展覆盖范围,提升育苗精度,强化供需匹配,为军队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全流程优化“征兵环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征兵服务保障,持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过问,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确保征兵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建征兵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军区副司令员郑福源讲评部署征兵工作,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