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2024年02月02日08:4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2月1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人道宗旨,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推动福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出席。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出席并讲话。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福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周祖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发展,在福建工作期间就亲自关心和支持福建省红十字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要论述,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红十字运动已走过110多年的光辉历程,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扶贫济困、生命救护、公益慈善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周祖翼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坚定正确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红十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履行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把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红十字事业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整体推进,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十字会所能,大力创新服务载体,积极融入健康福建建设,广泛搭建爱心公益平台,积极探索闽台两地红十字组织扩大交流合作的新途径,主动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为新福建建设添动力、增活力。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红十字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把公信力作为红十字工作的生命线,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能够及时得到落实;加强网上红十字会、红十字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周祖翼强调,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惠泽苍生的崇高事业。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红十字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和支持,深入研究、热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营造环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为福建红十字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王可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全省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问候。王可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建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福建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福建红十字工作,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罗东川、吴偕林、李德金、常斌、黄如欣,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出席。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省计生协会负责人代表省级群团组织致贺词。(记者 周琳)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