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搭平台、促就业  龙岩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2024年02月19日16:26 |
小字号

春风携暖意,就业正当时。为做好春节期间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2月17日,龙岩市人社局联合新罗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4年龙岩市中心城区‘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

招聘现场。龙岩市人社局供图

招聘现场。龙岩市人社局供图

本次活动以“福在闽西 职等你来”为主题,抢抓春节前后的求职用工“高峰期”,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全力支持帮助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集中为企业与求职人员搭建面对面的招聘平台,为龙岩市经济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有效的人力资源保障。

据统计,本场招聘活动现场共有324家企业参与,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电子商务、商贸餐饮等多个行业,涵盖领域广、选择余地大,以满足不同类型的求职就业需求。全场提供就业岗位超过6500个,吸引进场求职者6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15人。

今年春节前,龙岩市人社部门已通过“龙岩人社”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龙岩市人力资源超市”网站、微信小程序“2024年春风行动”栏目等各类信息渠道,持续推送全市各县(市、区)春节期间招聘活动计划安排预告及就业岗位信息,免费为广大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就业信息服务,营造招工宣传良好氛围。

招聘现场。龙岩市人社局供图

招聘现场。龙岩市人社局供图

“工资一个月多少?”“企业环境怎么样?”“福利待遇都有哪些?”许多求职者纷纷来到招聘会现场,在企业招聘海报前驻足浏览,详细了解自己意向岗位的一切情况,企业HR热情介绍企业概况、薪资待遇等,并根据求职者自身的就业意向及情况有针对性地推荐岗位。

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点,集中向企业和求职者发放援企稳岗政策大礼包,对“开门稳”“开门红”用工稳岗8条措施,支持企业春节连续生产、来岩在岩就业、招工引工等惠企惠民政策进行广泛推介和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咨询服务2000人次。

据悉,今年以来,龙岩市人社部门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共22场,988家次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75万个次,现场进场1.85万人次,线上平台访问、观看3.87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4500人次。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还将持续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线上、线下双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保障企业用工,让稳就业的“春风”更温暖。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