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级评委参与、20支舞龙队激烈角逐  龙岩市新罗区第三届龙王争霸赛落幕

2024年02月24日10:10 |
小字号

2月23日,“龙岩迎龙年”龙岩市新罗区第三届龙王争霸赛决赛举行。本届龙王争霸赛由中共新罗区委、新罗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协办。共有来自全区各镇(街)的20支舞龙队参赛,经过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预赛,产生了9支优秀舞龙队晋级决赛。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国际级和国家级舞龙舞狮裁判为评委。

活动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翻腾、飞跃、盘卷、穿插……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九支舞龙队纷纷登台献艺,各条福龙在龙珠的引领下,时而翻腾飞跃,时而围绕成圆,龙打滚、龙点头、叠罗汉、龙盘柱等精彩动作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舞龙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使出浑身解数,娴熟的技艺、刚劲的动作将龙的神韵与美感展现得淋漓极致,充分展示了龙岩龙文化的魅力以及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期间,龙岩山歌戏传习中心演员们表演的国家级非遗龙岩采茶灯与舞龙队的“双龙”完美演绎,将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活动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城街道代表队获得本届龙王争霸赛金龙奖,曹溪街道、万安镇代表队获得银龙奖,江山镇、红坊镇、小池镇、西陂街道、岩山镇、东城街道代表队获得铜龙奖。

活动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龙岩是全国唯一一座以“龙”字命名的地级市,近年来,新罗区积极挖掘龙文化资源,推动龙文化品牌的提升,龙王争霸赛作为新罗区致力打造的龙文化活动品牌,不仅是新罗弘扬传承龙岩龙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生活的平台和载体,更将进一步促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林远帆 江勇)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