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多位妇女代表现场讲述奋斗故事

2024年03月07日09: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7日电 (记者林晓丽)“我是一名电气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和我的团队在开关电器领域开展了长达30余年的研究,获得了50多个国家发明专利。”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志红说,在工作过程中,自己真切感受到身边的女科技工作者们扎根田间地头,扎根工厂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实在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3月6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举行。人民网 陈永整摄

3月6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举行。人民网 陈永整摄

3月6日,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在福州举行。多位奋战在福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妇女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她们中有像许志红这样的女科学家分享心得,有女企业家回忆起创业路,也有新农人讲述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的故事,以亲身经历诠释巾帼担当。

优秀妇女代表在现场讲述奋斗故事。人民网 陈永整摄

优秀妇女代表在现场讲述奋斗故事。人民网 陈永整摄

福建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奖。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现场启动了“爱心妈妈·点亮未来”行动。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动”“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等福建省妇联2023年十件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成果。

妇女代表讲述自己在妇联“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帮助下的成长故事。人民网 陈永整摄

妇女代表讲述自己在妇联“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项目”帮助下的成长故事。人民网 陈永整摄

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闽姐姐”家政项目的帮助下,走出农村,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育婴师证、月嫂证等技能证书,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成为月收入过万的“钻石级”月嫂;一位来自南平的茶农,因福建省妇联“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动”,而与福建省科技特派员、福建农林大学廖红教授结缘,在其指导下,采用了大豆和油菜花套种的方式种茶,既改善了土质,也减少了虫害,比之前增收了50%……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说,全省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争优争先,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大显身手,在两岸融合的新进程凝聚共识,在平安建设的主阵地默默守护,在社会服务各领域、教科文卫体各战线挥洒汗水,用忠诚如磐的巾帼本色、铿锵玫瑰的巾帼风采和弄潮先锋的巾帼担当,推动福建之福越建越好,八闽大地岁岁安然。

福建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全省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和家庭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