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文清: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聚力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5日14:14 | 来源:闽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中心聚焦 为大局聚力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新春伊始,龙岩市委就对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打好2024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进行总动员、吹响冲锋号。“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组织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岩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近日,龙岩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文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考核有重点,结果有运用,才能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要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树立‘实干实效、奖惩分明’的用人导向。”陈文清表示,龙岩市委组织部将坚持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制定出台《关于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改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考核内容上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考核方法上处理好定量与定性的关系,考核评价上处理好专项考评与综合分析的关系,有针对性地了解干部在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等重点工作中的表现情况,能具体的具体、能量化的量化,用实绩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位次说话,为干部精准画像。深化一线考核干部,重点围绕全市“十百千”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十大重点工程项目、100个市级重大项目建设等“重中之重”项目任务,完善考核工作“三项清单”,综合运用动态跟踪、实地考察等办法,及时发现和选拔表现突出的干部,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让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到“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乱干不可行。

“‘严管’十分必要,‘厚爱’也不可或缺。我们将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容错纠错会商机制,严肃处理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行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为创新者鼓劲。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各项措施,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成果,完善乡镇干部周转房及‘五小’设施建设,用好干部荣誉退休‘六个一’制度,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陈文清表示。

就如何大力推进“才聚龙岩”行动计划,充分发挥人才队伍的智力支撑作用,陈文清表示,龙岩市委组织部将持续完善“1+4+N”人才政策体系,紧盯“2+4”工业产业、教育医疗、两岸融合等领域,重点打造一批高能级、有特色的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深化“紫金山英才”“岩籍优秀青年人才回引”“选优生”“柔性引才”等专项行动,加大与广州市干部人才领域对口合作,选派干部跟岗学习、挂职锻炼,面向粤港澳地区实施“引进百名高端人才、落地百个人才项目”的“双百”计划,推进与厦门山海协作,精准引育一批急需紧缺人才。策划举办第二届“龙岩人才活动周”“送岗引才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把活动“流量”转化为才智“留量”,不断提高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力、支撑力、贡献度。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必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筑牢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组织根基。”陈文清表示,龙岩市委组织部将坚持以“深化红领行动,争当红土先锋”为总抓手,持续提升“一县一主题”特色党建品牌和“两个一百”党建示范(联系)点,扎实开展党建富民强村“十百千”行动,深化提升学习e家、人才e家、社区e家“1+3”数字党建平台,深入开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集中攻坚,探索推进产业链党建和“红色商圈”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组织部门将积极响应市委‘龙岩迎龙年,干好每一天,出彩新一年’的号召,紧扣中心大局,以严实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陈文清表示。(记者 张梓睿)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