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退休干部感受“龙岩温度”  龙岩市实行干部荣誉退休“六个一”制度

2024年03月26日09:44 |
小字号

“非常感谢党组织为我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退休之后,我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新罗公安工作,为建设新新罗贡献‘银发’力量。”日前,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退休民警章生洲在荣誉退休仪式上说道。

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东城派出所为退休民警章生洲举办荣誉退休仪式。

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东城派出所为退休民警章生洲举办荣誉退休仪式。

这样的退休仪式,近两个月来在龙岩市多次举办。今年年初,龙岩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实行干部荣誉退休“六个一”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六个一”即“安排一次组织谈话、举办一场荣退仪式、颁发一本荣誉证书、赠送一份小纪念品、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开展一次家庭走访”。这是龙岩市为退休干部量身打造的“龙岩方案”,是深化拓展“大爱龙岩”的内涵与外延,也是龙岩市加强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的暖心举措。

“干部荣誉退休‘六个一’制度的出台,不仅体现了组织对老干部的尊重和关爱,更是组织对老干部辛勤工作的认可和激励,通过‘六个一’让老干部体会到党的温暖。”武平县岩前镇退休干部吴永基说。

武平县岩前镇为退休干部吴永基举办荣誉退休仪式。

武平县岩前镇为退休干部吴永基举办荣誉退休仪式。

据悉,《通知》印发以来,龙岩市各级各单位将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六个一”制度作为深化“红领行动”的重要措施,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相关责任,完善手续办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将干部荣誉退休“六个一”工作与关心关爱干部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制度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关心关爱到位。据统计,截至目前,龙岩全市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该制度239人,其中市本级53人、县(市、区)186人,营造了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

干部荣誉退休“六个一”制度不仅增强了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更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将努力做好教育志愿者,积极宣传党的教育方针,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发挥余热。”龙岩市实验小学退休教师陈祥辉说。(文/段勇彬 李文涌 罗汉林 图/龙岩市委老干部局)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