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首家肯德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揭牌亮相

2024年03月27日11:53 |
小字号

近日,福建首家肯德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在福州肯德基远洋路餐厅揭牌亮相。据悉,该基地除了将应急安全元素融入设计,多区域设置科普知识墙外,还引入了VR体感互动装置,利用数字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

福建首家肯德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在福州肯德基远洋路餐厅正式揭牌亮相。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活动现场。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在肯德基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大家可以通过体验VR体感互动装置,模拟生活中常见的地震避险、台风避险、洪灾避险、校园逃生等应急场景,也可以通过观看应急动漫视频、打卡应急安全科普知识墙等方式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多元化的科普方式让应急安全知识更加“立体化”,可玩、可学、可互动,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掌握知识,从而达到提升防护意识的目的。

学生体验VR体感互动装置。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学生体验VR体感互动装置。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四月开始,汛期即将来了,小朋友们知道在暴雨洪水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吗?” 基地启动仪式当天,安全宣导员为亲子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应急安全科普课,孩子与家长一起学习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今天的知识都非常实用。”参与活动的家长说,“安全无小事,应急安全应该从孩子抓起。”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