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女子从10米高空坠落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全力施救

2024年04月07日1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2月,一女子从10米高处跃下,伤情严重,家人急忙将她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该院多学科团队迅速响应,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全力施行抢救。一周后,该女子脱离生命危险,一个月后,病情平稳。

据了解,由于高空坠落,该女子不仅有胸主动脉破裂,还合并一系列复杂的骨折——主要包括左侧下颌骨、骶骨、右侧髋臼、双侧耻骨上下支、右侧股骨中下段、右侧髌骨和右肱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陈旧性骨盆骨折会导致盆腔严重粘连,手术风险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创伤专业组主任熊圣仁与副主任李卫峰为其“定制”了一套手术方案,决定将四个部位的手术一次性完成。团队以其娴熟、精湛的技术,仅4个小时就顺利完成手术。

熊圣仁团队不仅重视临床治疗,还注重术后康复指导、心理支持,帮助该女子重拾生活的勇气和希望。在骨科(创伤专业组)团队的精心治疗和关爱下,该女子的右侧肢体功能恢复超出预期,完全康复出院。

据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有先进的医疗技术与救治多发伤、复合伤强大的多学科协同作战能力,同时,科室注重个体化治疗,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最“恰好”的关怀与治疗。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