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进度超80%  宁古高速(蕉城段)预计2024年年底完工

2024年04月08日11:15 |
小字号

日前,在宁德市蕉城区洋中镇莲下村宁古高速公路C1标A2施工段,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操作挖掘机进行土方开挖,有的搬运钢筋笼等构件,还有的正在进行桩基混凝土浇筑等作业。

施工现场。

据介绍,该施工段是宁古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目前福建省内在建高速公路中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桥梁之一,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我们整体项目分为路基施工、桥梁建设、隧道贯通三部分,目前桥梁处于上部结构线条箱梁和梯梁架设工作,已完成90%,在加紧制作桥梁、搭设桥梁当中,路基与隧道方面也在同步进行施工,项目整体完成80%以上,紧跟项目建设节点。”项目负责人说。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据了解,宁古高速公路是连接福建省宁德市和古田县的重要交通干线,路线全长70.76公里,蕉城段总长22.17公里,设有2.5处长隧道(北山、石后、坤里隧道)、1处服务区(洋中好西乡)、1处立交落地互通(洋中),对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将大大方便当地群众的出行和货物运输,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文/图 杨慈监 张江帆)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