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年04月10日08:2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4月9日,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严格落实《通知》要求,紧密结合福建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高度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省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廉政讲话、廉政故事、廉政文章,不断加深对党的纪律规定的理解把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分级分类开展党纪培训工作,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推进新时代福建廉洁文化建设,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以此次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福建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抓支部学习教育,用好福建红色廉政资源,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