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周祖翼主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4年04月10日08: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月9日,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成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强化巡视整改监督,建立覆盖巡视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促进标本兼治。要落实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重要共识,促进与美国地方的友好交往,扩大和深化经贸互利合作,推动更多青年学生、学者、工商界人士互访,为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作出福建贡献。要落实中哈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与哈萨克斯坦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重点领域合作,充分发挥文旅合作作为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贡献福建力量。要科学谋划福建省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资企业继续投资福建、深耕福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省战略,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推动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发挥好林长制作用,推动全民义务植树走深走实,不断增厚“绿色家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省。

会议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的培训内容,发挥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深化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寻经验、求规律、启智慧。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学习机制,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要激励担当作为,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化运用“四下基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2024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关于深化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措施》《关于推动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