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福建102人专科护理队集结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5日08: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队员宣誓出征 福建省立医院供图
队员宣誓出征 福建省立医院供图

人民网福州2月5日电(郑窈)4日晚,福建支援湖北抗疫专科护理队集结出发,102名队员搭乘专机连夜飞抵湖北,加入战“疫”一线。截至目前,福建共派出268人驰援武汉。

据了解,本次医疗队由市县级医院选派的临床内科护士组成,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龙岩市、宁德市、三明市、南平市共派出100名护理人员,队伍还包括一名领队和一位联络员,总共102人。

担任领队的是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福建省立金山医院党委书记、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在出征仪式上,李红说:“这次我受福建省卫健委指派,担任这支100人队伍的队长。作为医务人员,不管到武汉后有什么样的任务,我相信我们这支队伍都能接住,并圆满完成。”

为了驰援湖北,她跨省归来。福州市第七医院内三区主管护师孔令楣让丈夫和大舅连夜开车将她从江西送回福州。

为了驰援湖北,她不敢和孩子告别。担心2周岁的小儿子牵绊,明溪县总院ICU主管护师邓梅华特意提前打电话让婆婆带他出去玩,快速收拾好行李,匆匆吃上几口快餐,来不及与家人一一告别,就出发了。对于邓梅华来说,今天是特殊的一天,今天既要奔赴湖北,也是她33岁的生日。

为了驰援湖北,她刚下夜班就上战场。刚出大夜(凌晨12点到早上8点),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护师吴婕梅就接到出发增援湖北的消息,仅一个多小时就决定出发。她说,组派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时,自己有点感冒就作罢了,现在感冒好了,便随队出征。

为了驰援湖北,他来不及收拾行装。因为时间非常紧急,莆田市第一医院手术室护士许俊鹏连生活用品都来不及准备,于是科室同事抓紧帮他整理打包。同事还为他准备了妈祖平安面。

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亦是战士!今朝寒风冷雨,战士披甲上阵。他日春暖花开,天使载誉荣归。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