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清智慧总部创新园开工

2020年12月03日17:0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2月2日上午,在阵阵礼炮声中,闽清智慧总部创新园正式动工。项目预计2023年4月建成投用,将成为闽清响应福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又一重要载体。

闽清智慧总部创新园地处闽清梅溪新城核心地带,毗邻新城新地标府前广场。园区总占地面积177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2581平方米,交通网络便捷,要素保障齐全。

“园区规划建设3栋办公楼,将打造更绿色、开放、高效的办公建筑,作为闽清县承载企业综合办公的根据地。”闽清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创新园内1号楼和2号楼的裙房将打造20000平方米的新行政服务中心,为企业、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近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依托“一区三园”大力实施全县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县主要领导表示,闽清智慧总部创新园区的开工建设是该县推动园区产业链补短板、铸链条、建集群的又一重要新举措。

据悉,创新产业园围绕智慧创新高地定位,重点打造文衍春秋新零售产业园、金融产业园、建筑业总部园、东桥表业园等园区。

“园区建成后,对于改善投资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引导产业集聚、培育新动能,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上述负责人表示。(林瑞琪)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