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举行

2021年08月21日09:00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举行

  20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仰哲作《知线于心、受线于身、尊线于行,自觉做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表率》专题报告。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海昆,省法院院长吴偕林、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

  李仰哲指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关键所在,是践行“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政法队伍”的重要遵循。知线于心,要有鲜明的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既带头遵守道德习俗、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又清醒认识政治高压线、作风红线、权力警戒线、廉洁底线是更为严密、更加严格的四条“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受线于身,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同时,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把组织和群众监督当成“镜子”照一照,始终保持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尊线于行,要在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担当尽责、牢记宗旨意识、明白公权姓公,在生活中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家风建设、净化交际对象、规范日常言行,在接受监督和约束中行稳致远。李仰哲还对教育整顿期间宽严相济政策进行解读。他希望全省政法干警砥砺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罗东川指出,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直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专题报告精神,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研讨和案件查处,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守住线、不踩线、不碰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福建政法铁军。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镜鉴》。(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